林林殊

我本是大山深处一个去你妈的大西瓜

【蔺苏生子】怀瑾-抓周儿(下)

抓周儿(下)

于是抓周正式开始,蔺知行把怀瑾抱到桌子中央的空处放下,指着周围一圈对孙儿笑道:“小瑜儿,只能拿一样哟。”

小瑜儿左看看右看看,对于每样感兴趣的东西都采取了同样的处理方法:咬一咬,看看好不好吃。

梅长苏对蔺晨耳语道:“莫非真是个吃货?”

蔺晨摸摸下巴道:“早知道在剑柄上抹点桂花糖。”

梅长苏:“……”

小瑜儿爬过爷爷的那颗神仙草,顺手扯了一片叶子下来放嘴里嚼了嚼,吃了。梅长苏心惊胆战地问蔺知行:“爹,这个能吃的吧?”

蔺知行安慰他:“没事没事,有益健康。”

小瑜儿爬过吉婶那本菜谱,也不知道是不是吉婶做饭的香味在上面有残余,引得小瑜儿把那本册子拿了起来,张嘴就想舔。吉婶赶紧冲上去把菜谱抢下来:“诶哟喂我的小少爷,这可不能吃,要不要拿着?”

小瑜儿一见不给吃,嘴一扁,头也不回地爬开了。

宫羽的乐器们好歹没有遭到尝一尝的待遇,小瑜儿很快找到了制造噪音的秘诀,把一众乐器拨弄出穿耳魔音,惹得厅上众人纷纷捂住了耳朵。

最后还是角落里的一个小木盒引起了小瑜儿的注意,扒掉盖子一瞧,原来是这桌上唯一的食物,还是小瑜儿最爱吃的桂花糕。

小瑜儿当即拿起一块塞进嘴里吃了,然后拿起另一块朝梅长苏爬过去,递到他眼前。

众人相视而笑,这就是抓了一块桂花糕的意思了,果然是个小吃货。

蔺晨可不太甘心,想做最后一把努力,弯下腰对小瑜儿严肃地说道:“你可想清楚了哟,只能选一个,真的只要桂花糕吗?”

小瑜儿歪着头想了一下,果断扔掉了桂花糕,猛地往梅长苏怀里一扑,牢牢抓住了他的衣服。

梅长苏连忙接住他,问道:“怎么啦?不要桂花糕了吗?”

小瑜儿不答,直往他怀里蹭。

梅长苏把他从桌上半抱着站起来,侧身指着桌上道:“快去,喜欢哪个,就拿一个,桂花糕也行呀。”

小瑜儿扭头,抓紧了梅长苏的衣服,拒绝听从指令,小声说:“要大大。”

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蔺晨已经明白儿子的意思了,立刻脸就黑了,一巴掌拂开小瑜儿的手,把梅长苏往后一带,恨恨道:“好小子,这么小就学会跟我抢人了是吧?”

小瑜儿被打掉了手,一屁股坐在桌上,开始哇哇大哭:“要大大,要大大!”

梅长苏瞪了蔺晨一眼,上去把小瑜儿搂进怀里轻轻拍打安抚:“爹爹在爹爹在,不哭不哭。”

众人面面相觑:这是抓周抓了个梅长苏的意思?

蔺晨指着桌上:“桌上的东西才算,你爹不算!”

小瑜儿从梅长苏怀里抬头,紧紧抓住梅长苏的衣服不撒手,脸上还挂着鼻涕眼泪,给了蔺晨一个甜甜的胜利微笑,大声道:“要大大!”

梅长苏赶紧哄他:“好好好,要爹爹就要爹爹,真是乖宝。”

蔺晨七窍生烟!

“哈哈哈,也好也好嘛,”蒙挚打了个圆场,“说明这孩子以后一定孝顺,挺好!”

“对对对,一定是个孝顺的孩子。”众人纷纷附和。

于是蔺怀瑾小朋友轰轰烈烈的抓周以抓住了梅长苏而告终。

蔺少阁主的脸色精彩极了。


晚上,宾客散去,抓了梅长苏一晚上的小瑜儿被蔺晨扒下来丢出房交给了乳母,剥夺了他今晚和梅长苏睡的机会。梅长苏在房里听着外面小瑜儿撕心裂肺的哭声,十二万分地不忍,拉了拉蔺晨求情:“好啦,算啦,别吃儿子醋啦,让他进来睡吧。”

蔺晨一脸不爽:“喂,我看你对儿子比对我好啊?”

梅长苏见蔺晨还真吃起醋来了,立刻低头表明立场:“谁说的,儿子可越不过你去。”

蔺晨斜眼瞧他:“此话当真?”

“真的不能再真了。”梅长苏决定用行动表明态度,顺手剥了蔺晨的外衣,拉他往榻上去,“今晚不要儿子,我是你的。”

外面蔺知行过来,从乳母手中抱过啼哭不止的小瑜儿,给他擦擦眼泪:“小瑜儿乖,不哭不哭,今晚跟爷爷睡好不好啊?”

小瑜儿仍在哭哭啼啼:“要大大。”

“爹爹又不会跑,明天再跟爹爹睡,今天爷爷给你讲芷爷爷的故事好不好?”

小瑜儿抽抽鼻子,想了想,勉强同意了。

蔺知行抱着小瑜儿回了房,身后梅长苏房里的灯火也暗了下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