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林殊

我本是大山深处一个去你妈的大西瓜

【蔺苏生子】怀瑾-抓周儿(上)

生子高亮!!

不吃的请退散!!

太阴太阳设定!!


《抓周儿》(上)

今日一向静悄悄的苏宅格外的热闹,不断的有人进进出出,欢声笑语一浪接着一浪,连一墙之隔的靖王府都听见了。


萧景琰觉得有些奇怪,便派了戚猛去打听了一下,不一刻得了回报:苏宅的小公子今日周岁,苏宅摆了流水席,庆祝一整日,晚上还要抓周。


萧景琰挑了挑眉,去年太皇太后去世,他和宗室都被圈进了宫守灵,后来才听说了梅长苏产下了一子,倒是今日才知道孩子具体的生日是哪一天,想到昨日就是太皇太后的祭日,不由觉得这出生的日子有些微妙。


春猎以后,誉王谋反自尽,再没什么是他走向储位的障碍了,虽然还未明旨册立太子,但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。可梅长苏反倒与他疏远了起来,不仅封死了密道,也不怎么联络了,仿佛觉得已经完成了谋士负责夺嫡的任务,一心一意带起孩子来了。


萧景琰决定晚上过去祝贺一下,顺便问一下梅长苏案子的事情查得怎么样了。


苏宅这边正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各式东西,大家都对抓周这件事怀有极高的热忱。


堂屋里小瑜儿正和雪球滚成一团,满地爬。现在小瑜儿有时候能拉着梅长苏的手晃晃悠悠站起来走两步,但显然他喜欢爬这个姿势,比较得心应手。


蔺晨不知从哪儿搞来了一堆小动物装,以过生日为名打算折腾儿子。


梅长苏拎起一件带着虎耳朵帽子的条纹虎皮小衣服,哭笑不得:“以前折腾飞流跳孔雀舞,现在换成儿子了是吧?”


“多可爱啊!哪里不好?”蔺少阁主坚持自己的审美。


外院开着流水席,江左盟和琅琊阁在京中的人都得了消息前来热闹一番,甄平负责内院安全,黎纲在不停地跑进跑出,忙得不可开交。


“宗主,抓周的桌子布置好了,宫姑娘送了几件乐器来,您看行吗?”黎刚搬了个筐进来。


梅长苏瞧了一眼,乐了:“这么多?都可以铺满半张桌子了吧,有作弊嫌疑呐!”


黎纲:“啊,不行啊?那我告诉宫羽去。”


“算了,行吧,看缘分。”梅长苏一挥手同意了。


吉婶跟着探头:“宗主,这个能放不?黎舵主替我记的。”——《吉婶私房菜秘籍》。


“好,好,说不定是个小吃货。”梅长苏笑眯眯地点头。


黎纲放好了乐器又转回来,四下张望了一圈,把案上梅长苏每日用的笔墨抱走了。


梅长苏奇道:“笔墨多得是,你拿我的做什么?”


黎纲道:“这笔墨上沾了宗主的味道,会对小公子比较有吸引力嘛!”


梅长苏哭笑不得地挥挥手。


正在给小瑜儿换衣服的蔺晨一听,觉得甚有道理,一指墙角的剑架:“那把我的佩剑也拿去。”


黎纲过去一拿,对蔺晨苦笑:“蔺晨少爷,说实话,这个小公子真拿不动。”


“拿不动也可以抱着不放手嘛。”


黎纲:“……好吧。”


一转眼飞流又飘进来,手里抱着自己的小鹰,往梅长苏眼前一递:“这个!”


梅长苏笑:“给弟弟抓吗?”


飞流:“嗯!”


“抓到了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飞!”


蔺晨失笑:“是像飞流一样飞,还是像老鹰一样飞?”


飞流跺脚:“鹰!”


梅长苏笑:“好好好,都像,去拿给黎纲吧。”


小瑜儿见了飞流,“啊啊”叫了两声,梅长苏一回头,就见蔺晨给他穿了一件不知道什么奇怪造型的衣服,有点像羊,又有点像马。


“这什么奇奇怪怪的?”


蔺晨一松手,小瑜儿又扑向了雪球。雪球有点警惕地后退了几步,观察着对面有点陌生的小伙伴。


蔺晨摸摸下巴:“唔,这是一种传说中的神兽,据说只在北燕草原上被人看到过,有点像羊,又有点像骆驼,所以被称为羊驼。”


梅长苏:“快点换掉,小瑜儿才不要做神兽!”


蔺晨哈哈大笑:“这有什么,麒麟才子,你不也是神兽?大神兽生小神兽,天经地义嘛!”


梅长苏二话不说捞住小瑜儿,三两下又把他扒光了,换上了一件正常的小红袄,保留了另一件衣服的小老虎帽子,看起来神气活现,可爱极了。


梅长苏越看越可爱,搂住照着脸蛋亲了又亲。小瑜儿“啊,啊”了两声,在梅长苏脸上“吧唧”了一口,糊了他一脸口水,模糊不清地喊了句:“大,大!”


梅长苏乐开了花,应道:“诶,是爹爹,爹……爹。”


蔺晨笑着拿手巾给一大一小都擦擦口水。


别人家的孩子有听说周岁就会说话的,小瑜儿说话晚,两大人也不着急。这孩子的异常聪慧大家都觉得出来,虽然不会说,但什么都听得懂。

 


评论(28)

热度(1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