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林殊

我本是大山深处一个去你妈的大西瓜

【蔺苏】二十年

二十年后,琅琊阁

蔺怀瑾斜斜地坐在一边看着灵仆端坐在茶几前沏茶,手中握着的折扇有一下没一下敲在手心上,一尾目光不时往对面那人身上瞥。

琅琊阁的武夷茶只请贵客,有身份的算贵客,有权势的算贵客,还有一种是合蔺少阁主眼缘的,也当得贵客。

坐在茶几对面之人恰好是这类,才进山门时蔺怀瑾就盯上了他,倒也不是别的,只是蔺少阁主自小阅人无数,见过不少奇人奇事,此时也由衷觉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,这位身形清癯的文士,从样貌到举止,像极了自己的爹爹,前一任江左盟宗主——梅长苏。

“请用茶吧,不必拘谨,”蔺怀瑾拿扇子叩了叩桌子,咧嘴露出一笑,“我是不会唐突佳人的,公子贵姓啊?”

“姓莫。”那人淡淡答道。

所谓无巧不成书,连声音都像。

“哦,那莫公子上琅琊阁是问事还是寻人呐?”蔺怀瑾盯着人不放,想看看这人脖子耳朵旁有没有痔。

他自小便听两个爹爹打趣,每每梅长苏从外头招了桃花回来,蔺晨就要咬牙切齿地说:“你这人是我救回来的,你这脸也是我亲手捏的,咱家只种梅花,那些个桃花都给我掐死在嫩芽的时候吧!”

梅长苏这时候便顺着蔺晨的话告饶了:“是是是,少阁主不生气,咱家开的只有梅花和您老的心花。”

想着想着语调一贯的不正经起来,蔺怀瑾嘴角一勾,问道:“问事的话问的是好事还是坏事?寻人的话又寻的是活人还是死人呐?”

对面人纹丝不动,语调也是一般平静:“若我问事,公子是说还是不说?若我寻人,公子又是找还是不找呢?”

蔺怀瑾唰得一下开了扇,一下子就乐了。

顶得好啊!好厉害的嘴!

“还不知公子名姓?”那人紧接着问。

“唔……”蔺怀瑾有心要逗他换个表情,别这么平平淡淡的,正思索着该回什么,忽听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吼:“小瑜儿!你爹刚命你去拿的武夷茶呢?!你再敢拿去献殷勤小心我叫飞流揍你!”

蔺怀瑾被吼得缩了缩脖子,又被抓包!

抓了抓头发,一时间尴尬不已。

对面之人依然无所动容地看了他一眼,缓缓开口吐出几个字来:“原来公子姓小,叫鱼儿,小鱼儿。”

“不是不是!”蔺怀瑾赶紧摆手,“才不是那个鱼!是握瑜的瑜。”

那人眼珠子一转,蔺怀瑾正好看着呢,心突然多跳了一下。


啧,真好看。


“蔺怀瑾。”那人念出他的名字,忍了一会儿,突然笑出声来。

蔺怀瑾心知翻船了翻船了,棋差一招啊!

沉默片刻,两人相视而笑,一壶武夷茶全入了肚。

END





有宝宝说看了怀瑾正文有点虐,什么是虐呢?其实主要看心境。怀瑾整篇文都是朝着幸福欢乐四个字去的,中间的艰难险阻是为了让登顶之后的风景更加美丽,躺在床上码了这个小篇章,看图有感,本来是蔺苏二人,但是起初看到这图,我第一印象那个本是蔺晨的人总觉得更像二十出头的蔺怀瑾,长成了他爹的模样,承了两位爹所有脾性。
蔺苏两人一直执手到老,连孩子也大了,会调皮捣蛋还会拱人家白菜。
这难道不是最好的结局?细思极幸福!
至于那位莫姓公子,又像梅长苏,是谁呢,你猜?


评论(21)

热度(1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