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林殊

我本是大山深处一个去你妈的大西瓜

【蔺苏生子】怀瑾(56)

生子高亮!!

不吃的请退散!!

太阴太阳设定!!


章五十六

此后的半个月里,翻案的各项工作在太子的主导下有序地进行着。苏宅里的人证物证都移交去了东宫,梅长苏无事一身轻,每日在家里陪小瑜儿玩,两颊的血色都多了几分。


这日蔺知行来了信,问他们什么时候回琅琊山,说山上给小瑜儿的一应物什都准备好了,就等他们回来了。


之前便说好了的,待京城事毕,一家人便一起回琅琊山,梅长苏的身体还需要休养。和怀瑾草相配的药材,老阁主那里已经搜集了一些,还缺一些,找齐还需时日。江左盟就暂时交给黎纲和甄平打理。这当口大事已毕,老阁主想孙子,来信催促,梅长苏便也不再耽搁,开始收拾东西,准备跟萧景琰辞行。


幸福的曙光就在眼前,却不料一道加急军报飞马入京,北燕,大渝,南楚,夜秦联手犯境的消息如一道惊雷霹雳,划破了大梁帝都金陵的夜空。


梅长苏这日从东宫回来以后一直坐在案前沉默不语。蔺晨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,哪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心里自是一万个不赞同,可也不当面跟他直着杠,只抱了小瑜儿进来在一边逗弄。


蔺晨捏捏儿子的鼻子,问他:“小瑜儿想不想爷爷啊?”


小瑜儿拉长了声音答他:“想——”


“那我们很快就要回家了,去见爷爷。我们家在一座很漂亮很漂亮的山里,四季如画,有好多和雪球一样可爱的小动物,好不好?”


小瑜儿一听和雪球一样可爱的小动物,眼睛亮了,大声答:“好——”


旁边蹲着的雪球也是眼睛一亮:“嗷~~”


蔺晨瞥了一眼梅长苏,又对小瑜儿说:“那你要不要爹爹啊?”


“要爹爹!”


雪球也回答:“嗷嗷~~”


“爹爹不和我们去怎么办?”


梅长苏本在出神,听到此处当然知道他什么意思,无奈地唤了他一声:“蔺晨。”


小瑜儿一听顿时急了,扭着身子要扑向梅长苏,蔺晨一松手,小瑜儿就晃晃悠悠地跑过去,扑到梅长苏怀里:“要爹爹,要爷爷。”


梅长苏揽住怀瑾,心里十二万分地纠结,一时没说话。


蔺晨问他:“你真要抛下儿子,去为太子殿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?”


梅长苏没答他,低下头问小瑜儿:“还记得爹爹跟你说的小将军的故事吗?”


小瑜儿点点头。


“现在有坏人来攻打小将军的国家,会死好多好多人,你说,小将军应该怎么办?”


小瑜儿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打坏人。”


蔺晨插嘴道:“打坏人你就见不到爹爹。”


这下小瑜儿可纠结了,看看蔺晨,再看看梅长苏,委屈得不知如何是好。


梅长苏瞪了蔺晨一眼,柔声对小瑜儿道:“你先去找爷爷,打完坏人爹爹就来陪你,好不好?”


小瑜儿咬着手指想了想,点点头。


两人隔着儿子交锋了一回合,蔺晨完败,脸色不善:“此战就真的那么非你不可?”


梅长苏静静道:“如今国中无将,太子不可轻出,只要我林氏一息尚存,就不能坐视不理,即便我如今是太阴之身,也可随行帅帐,更何况,朝中恐怕再没有比我更熟悉大渝和北燕军事的人了,你知道的。”


蔺晨当然知道。这过去的十三年里,梅长苏一刻也没有放松对北边邻居的警惕。琅琊阁过手的情报不知凡几,四境各国皆虎狼之心,战事拉锯皆凭国力,和大渝的这一仗只有早晚之分,绝无不来之理,此时爆发,虽然突然,但并不意外。蔺晨甚至有些庆幸这一仗在翻案之后,若是来得更早些,太子未立,冤案未洗,内忧外患,后果着实不可预料。


“可即使是随行帅帐,那也是战场,又在北方,即将入冬,你能撑几天?以为解了毒你身体就很好了吗?”


梅长苏犹豫道:“那怀瑾草……”


小瑜儿听见自己的名字,好奇地抬头。


“怀瑾草虽已制丹,可需数味药材一起入药方才有最大功效,单独服用,效力不过三个月,白白浪费了这一味奇药。”


梅长苏斩钉截铁:“三个月内,我必能平息此战。”


蔺晨一拍案,怒道:“三个月之后呢?你只要这三个月,不要来日了吗?”


小瑜儿从未见蔺晨和梅长苏红过脸,此时被他们激烈的争吵吓哭了,瑟瑟往梅长苏怀里躲,抽噎着小声唤爹爹。


梅长苏赶紧收了声,把小瑜儿搂进怀里安慰,瞪蔺晨一眼:“你吓到孩子了。”


蔺晨红了眼:“我吓他一时,你要吓他一世吗?你如今已为人父,不若好好想想,怎么才是真为小瑜儿好。”


梅长苏沉默不语。


蔺晨拂袖而去。


此后两人冷战了三天,苏宅里一片低气压,连小瑜儿都能觉出来。梅长苏整日待在东宫,蔺晨也不知跑哪儿去了,白毛叔叔聂锋早已和卫峥去了东宫,小瑜儿整日里只能跟雪球玩,也是玩得闷闷不乐。


苏宅之外,战争阴云密布,整个金陵城都被动员了起来做战争准备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1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